有一個人,因為姓氏很特別所以一直記著。

那一個人,因為名字和某路線公車經過的一家店名一模一樣,所以每次經過看到都會想起。

 

是因為姓氏很特別所以記得,還是因為時不時搭那一路線公車時總會看到那名字所以記得,或是因為他曾在生命裡是個很特別的出現,所以一直沒忘記?

 

 P1110971  

 

剛出社會的女孩兒似乎很受熟男大叔們的喜愛,尤其是那些一般社會認為的成功熟男們。

 

他是第一個她遇見抽捲菸、玩雪茄的男人,第一個玩美式足球的男人,也是第一個邀請她一起住、一起過情人節的男人。她眼中的他很厲害,自己一人在高中時勇闖美國,靠自己的努力而有了當時的成就。他不介意她特殊的健康狀況也不在意她年輕沒見過什麼世面,只想要她的陪伴。但,女孩兒始終沒有 say Yes。

 

十多年過去了,老實說他長的是圓是扁她早已忘了,他可能也記不得她了,哪天在路上擦肩而過很可能也認不出來。他可能已經有了家庭,正在準備和妻小歡慶父親節,也或許仍是孤身一人過著自在的生活。只是很偶爾搭上某路線公車經過那一家店時,沒有後悔或惋惜,但她不自覺會想,若當時答應了那個邀請,今天會是個什麼樣的光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她的他
    全站熱搜

    Y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