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緯來日本台又再度重播篠原涼子主演的 "派遣女王", 因為喜歡女主角, 再加上自己也是簽約員工, 因此雖然之前已看過此劇, 再度重播仍忍不住又再看一遍...

派遣女王, 大前春子, 時薪3000日幣, 高過許多在公司賣命多年的員工, 做事俐落超有效率, 並擁有無數證照資格, 能力強的嚇人的她, 總是能多次在關鍵時刻救了公司...; 對她來說, 願意接下工作的唯一條件是 "合約期間3個月,決不延長;不加班、不假日出勤", 很酷吧~?! 這是日劇中的派遣女王, 但現實生活中呢?

我是 M 公司的 "Contract Vendor", 雖然在這兒待了四年多, 也當了近四年的部門秘書, 但在多數人心中, 不是正職員工就沒有保障, 似乎就不算是份穩定的工作, 因此, 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 "轉正職了嗎?", "怎麼不轉正職?", "簽約的不是很不穩定嗎?", "醬工作是不是很沒有保障?"..., 但或許是老闆和部門同事對我都太好了, 常讓我忘了自己其實是簽約的員工, 因此我漸漸忘了身為 "Contract Vendor" 的危機, 漸漸忘了居安要思危的道理...

每年六、七月 M 公司的會計年度結束與開始之際, 也是派遣人員們續約或結束合約的時候, 在做了幾年之後, 以為續約是理所當然的事, 但突然耳聞共事兩三年的同事的老闆似乎不願意續約而必須離職, 內心有嚇了一大跳..., 我知道有可能是同事自己想休息, 也可能是因為部門預算關係, 無法再續約, 或其他許多不足為他人道也的因素, 但內心突然有種浮浮的不安的感覺...

現實生活中也有派遣女王嗎? 有的話, 那必定是努力許多, 付出超乎常人能及的辛勞換來的成果吧!! 對於自己的能力超沒自信的我, 是不是也該多加強些什麼, 才不會很容易就被人淘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