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人喜歡的口味不同, 敢吃不敢吃的也各有異, 就拿點珍珠奶茶來說好了, 有人要冰的, 有人要熱的, 有人要去糖, 有人要半糖, 有人要小珠珍, 有人要大珍珠, 有人不要珍珠, 有的希望奶精少一點, 槷的還分溫的或熱一點的, 冰的還有分多冰和少冰或去冰..., 看!!! 單單一樣珍奶就有這麼種, 因此在準備下午茶的過程中, 若遇上要挑口味的, 每人一份的, 像果汁飲料, 可麗飲, 刈包, 豆花...等, 就會變得有點複雜.
 
剛開始有 Teatime 時, 我是一個人一個人的問, 問每個人想要點的食物為何, 可是大家不會都在位子上等著我去問, 有人正好外出開會, 有人正在電話中, 有人剛好起身去倒茶或上洗手間, 各種狀況都可能出現, 因此雖然只有十多人 (不到 15 人吧~), 但每每都要花上 半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在四處遊走觀望, 調查大家想點的食物, 再花個十幾分鐘點餐 (為什麼要花這麼多時間呢? 可能只訂八份, 但每一份卻都不一樣...哎, 聽過我電話訂食的人就會知道, 店家可能會覺得我是"澳客"吧!!), 然後等著食物送來, 再一一分送給大家,  似乎有點...不過, 後來, 開始使用 "Sharepoint", 只要建一次範本發出 Survey, 設定好時間, 印出訂單, 傳真給店家, 若無追加的陸續進來的話, 只要不到三十分鐘即可完成, 清楚簡單, 不管多少人訂都不怕.
 
為了滿足眾口, 客製化貼心服務是一定要的, 所以會遇到各式有趣好玩的點食,,,
  • 「Yuli 我要珍珠奶茶不要加珍珠...」「吼...那怎麼不點奶茶就好了%$#@&...」這是剛開始有下午茶時, 忘了是哪位同事點了這樣的一杯飲料; 後來續繼有了類似的點單出現...
  • 「焦糖拿鐵 / 奶茶不加糖...」可是...許多店家都回我說, 「小姐..., 我們的焦糖拿鐵 / 奶茶加的就是焦糖喔...沒有加其他的糖了耶~」害得我一陣尷尬, 於是我心裡就有了這樣的的 OS: 「奇怪, 那為什麼不單點拿鐵或奶茶就好了咧??」
  • 某次,  Yuli 換了個新的下午茶菜單, 某同事 (嗯...忘了是誰...) 相當感興趣的在我經過他身旁時, 細問了所有菜單的內容, 問畢後, Yuli 問他, 那你要點什麼呢? 某同事卻說: 「我沒有要點呀...我只是好奇問問...」哇咧...
  • 某次點 85 度 C 時, 無論點什麼都要加珍珠才能獲得最大滿足的 P 小姐問: 「Yuli, 85 度 C 沒有珍珠可以加對不?」
  • 最近, 點烏龜奶蛋 (它們的飲料有八九成都是以林鳳營鮮奶為主, 加上黑糖水 和各種料組組合而成的) 時, 不敢喝鮮奶的同事跑來問我: 「Yuli, 可不可以點黑蛋奶蛋 (仙草+珍珠+鮮奶) 不要加鮮奶...」這就好像點了蚵仔麵線不要麵線, 立即被在場的其他人笑了一番, 但沒想到, 店家真的有在賣...
  • 某同事點了個吃的, 但在大家拿到食物, 都快吃完時, 忽然 IM 來問, 「Yuli 我的下午茶咧?」「咦?? 妳有訂嗎??」「唔...有哇, 難不成我忘了儲存...><」是的, 她忘了....

在大家習慣了有下午茶的存在後, 漸漸地不能沒有下午茶, 不少人都深怕 miss 掉 Yuli 的下午茶時間, 每每收到 Yuli 下午茶 survey 的信後, 明明就不是 Priority 1 的, 明明就是低重要性的, 卻總是不自覺得被優先處理了, 於是...

  • 一收到 Teatime 的信, 為了怕等等忘了或開會或電話中沒辦法訂, priority 1 當然是立刻訂囉...
  • deadline 到了, 什麼..還沒訂, 快快立刻動作;
  • deadline 過了一陣子的, 會偷偷的補訂 (醬~Yuli 很容易就漏掉囉...) 或快快跑來或 IM 問 Yuli: 「還來得急訂嗎?」
  • 正在開會的, 電話中的, 外出拜訪客戶的, 眼看著訂下午茶的時間就要到了, 甚至過了, 稍稍暫停開會快速訂個飲料什麼的, 或掛下電話立刻大喊「Yuli 還來得急吧...我要~」, 或打電話回來問: 「Yuli 下午訂什麼, 我現在在外面, 我想要訂~」
  • work at home 的, e-mail 問: 「Yuli...有沒有宅配...」  

不過, 並不是每次的點心都需要 suvey 的, 像 Pizza, Mister Donut, Beard papa, 牛肉捲餅等, 因為 survey 大都會在下午兩點半前就發出, 所以快三點時, 若同事們看不到 survey 的信件, 就會陸續的 IM 詢問:「Yuli 今天吃什麼? 妳去買的嗎? 好餓唷...食物回來了嗎?」或前往部門覓食區探探...

但也不是每個人都是如此, 每每收到 Yuli 下午茶的信件時, 感到最痛苦的, 莫過於正在減肥戒甜食的同事們, 因為所點的下午茶熱量都不低, 每天一份, 不少人都圓潤了, 加上長期坐辦公桌, 橫向發展的速度更快了, 為此, L 同事會在收到信件後, 立即刪除, 以免自己不小心又點了些什麼, 但有時又會忍不住跑去"刪除郵件"將 Yuli 的信找出來, 還是點了個飲料之類的; 有時, 不餓或正想少吃點兒或等會兒還有聚餐的同事, 也會禁不起 Yuli 三番兩次的鼓吹誘勸, 而訂了些食物...

沒想到小小一個點下午茶的動作, 竟有醬多有趣的橋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