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回診, 醫生對我說: 妳大概是我見過的年輕女病人中, 過得最開心自在最享受生活的一個了; 我很驚訝, 於是問: 真的? 為什麼要不開心? 醫生聳聳肩, 似乎也不太理解, 只說: 真希望她們能見見妳, 和妳聊聊...; 我很願意!! 我當然懂她們為什麼不開心, 只是沒想到比例這麼高, 真不知是醫生見到的年輕患者較少還是怎麼...

發病後我也有過頭兩年極度封閉悲觀的生活, 拒絕與健康時所有認識的朋友同學往來, 變得相當敏感, 別人一句: 好辛苦唷!!! 我就覺得被可憐了, 急著反駁澄清; 我也想過默默的不打針, 或一次打過量, 然後就和世界 say good bye, 悲觀的想著生命是如此脆弱與不堪, 尤其是發病時正是九二一發生後的一個月, 甚至很難過的想: 為什麼自己沒在九二一時離開人世, 卻變成醬, 辛苦的過日子.

怎麼走出來的? 醫生問我, 我媽和康泰; 康泰是台灣少數針對IDDM小朋友的機構, 剛發病的我, 什麼都不知道, 透過我媽拉我參加康泰活動, 才漸漸的走出來, 想得多也想得通了!!! 人生何其短暫, 生命如此脆弱, 為何不好好把握當下, 認真的過每一天, 認真的對待所有的事物, 開心的充實的不要有所後悔的.

開心的過是一天, 不快樂的過也是一天, 這似乎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但仍看不透的人似乎更多, 我只要開心的過, 不想太多簡單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