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公, 在農曆過年前過世了, 而當時的我正在南半球玩樂中.....

外公家很傳統的遵照禮俗辦理一切喪葬事宜, 今天正好是外公過世一百日, 所以特地回去送阿公!!!

小舅舅說, 百日是外公在人間的最後一天, 過了百日, 他就要去喝夢婆湯, 或投胎轉世繼續輪回或成仙, 所以子孫們要在這天來讓外公看看, 他會一個個點名, 沒到的也要跟阿公報備一下, 不然即將告別人間的他會不放心, 會一直找他喜歡的子孫們, 我們也準備了很多食物和紙錢, 希望他在另一個世界過的很好~

外公, 我從澳洲回來了, 拍水你走的時候沒有來送你, 出國前也沒來看看你, 我知道阿公不會和我計較這麼多, 但不能再見到阿公我很難過, 希望阿公在那兒過的很好, 每天都開心沒煩腦, 也要保祐我一切順利唷!!

是說..., 祭拜的習俗真的好多規定, 但我想不管怎麼弄, 都只是想表達子孫們的孝心, 心意最重要, 阿公一定感受得到的; 而也因為阿公的逝世, 大家才驚覺家人間平時的往來也太少了!!! 於是決定每年固定來辦個聚會, 而我, 成了籌辦委員之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