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燈泡 開始緊張了!!!

醫院為了怕患者在手術室內發生危險, 所以即使你可以走路, 護士也會要求你坐輪椅進出手術房, 這讓好手好腳的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害羞

第一次進手術房即見到一大堆儀器, 開始有了緊張的感覺, 手術枱 (就是 Yuli 要躺上去的地方) 原來很小, 正躺著手得貼著身子放, 不然就掉出枱子了; 護士為了預防我亂動或掉下去, 於是用被單和一個鐵架將我固定, 聽護士說, 我被固定在手術枱上時, 看起來超緊張的, 但我卻以為自己不緊張..., 原來只是在逞強!!

手術房內放著輕柔的古典樂, 不知是不是要讓意識很清楚的人放鬆心情的, 可能我真的很緊張, 護士醫生問我問題我都答不太出來, 雖然醫生不斷安慰我, 但看著工具在眼睛上方飄來飄去, 又漸漸逼近, 那感覺真的很不好受..., 尤其第一次動刀時, 醫生還對我說: "別擔心, 不會痛的, 妳只會感覺有人在挖妳眼睛..."

哇賽... 那不說還好, 一說我更緊張了!!! 醫生護士們的一個小動作, 都讓我的眼睛因過度緊張而有了極大的反應, 雖然手術前, 他們跟我說若過程中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提出來, 但我實在不敢開口, 深怕一開口動到了頭, 使得醫生的工具偏了 0.0001 公分怎麼辦?  目瞪口呆

不過還好, 第二次真的不緊張了, 一直到醫生要下手的前一秒, 都還在和醫生討論或聊天, 雖然手術過程還是不敢開口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