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燈泡 申請

申請? 是的, 咱們的健保局為了怕醫生們亂動手術亂收錢, 所以規定白內障手術必須申請才可以進行, 且一次申請一隻眼睛, 兩隻眼睛申請需間隔約一個月左右; 之前有人問 Yuli, 為什麼不兩隻眼睛一起手術而要分開呢? Yuli 是想的, 但醫生不建議, 健保局也不允許...

電燈泡 等待手術

申請通過了, 也仔細檢查並與醫師討論過後, 就可以排時間手術了!

超獨立又很怕麻煩別人的我, 認為這只個小小手術, 因此堅持自己一個人處理就好, 威脅我媽不準來台北陪我, 也謝絕朋友的幫忙, 帶足了銀兩, 在約定的時間去報到...

不知是不是每間醫院都一樣, 耕莘的手術室內有很多手術房, 家屬必須在手術室外候; 進了手術室的第一道門, 得先報到, 戴上寫有自己名字的手環, 換上手術服, (手術服還真得要有人幫忙穿呀..., 硬是找個護士幫忙!!), 帶著自己的貴重物品, 進了第二道門, 在手術房外的等候區等待護士唱名領你去開刀...

等待是無聊又漫長的, 於是好奇的我在手術房外亂走亂逛, 還拿起相機狂照, 只是第二次動刀時, 等候開刀的人還不少, 當我拿出相機玩時, 所有人猛盯著我看, 害我很不好意思...害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