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 是一個人來到世上的日子, 所以很多人覺得, 那是很重要很重要的一天, 要謝謝媽媽在這天辛苦的生下我們, 要好好慶祝自己又多了一歲, 也代表著不論晴雨, 自己又走過了一年, 同時迎接下一年的到來!!!

我們家從小似乎就沒有過生日的習慣, 印象中也很明確的聽媽媽說過 "我們家沒有過生日的習慣" 這類的話!! 所以印象中有過的慶生只有兩次, 一次似乎是小學一年級還是二年級時, 不知為何似乎突然有個過生日這事兒, 收到了些禮物, 一次是中學時, 和媽媽, 大弟弟一起過的生日, (我們三人都是獅子座, 生日還算接近... ), 所以, 生日蛋糕在我的印象, 超模糊超不熟悉的...

記憶中, 爸媽似乎也不記得我的生日是何時!! 小時候看醫生要填出生年月日時, 他們總是不確定的問還是小孩我~; 但在十八歲二十歲生日時, 仍幻想著在這麼重要的日子裡, 或許他們會記得, 至少電話跟我說聲生日快樂之類的, 但卻沒有, 他們根本就不記得, 老媽還打電話來叫我幫忙別人做事, 在我敷衍應付後, 還小小唸了我一下, 於是從此決定每年生日要自己送自己禮物, 不再痴心的想會有人記得或幫我過生日之類的, 對於生日一事也就更低調了~

前陣子和朋友聊起了這事兒, 他們問我, 會不會很難過, 我回答不會, 但默默的感覺自己還是很在意的, 尤其最近看到不少朋友慶祝生日的紀錄, 今晚看著那些歡樂的照片, 不自覺的竟然哭了...., 我想我對於家人似乎不記得我生日這事, 真的很在意!! 不過, 或許是我該主動在生日這天向媽媽說聲謝謝, 謝謝她在多年前的今天, 辛苦的帶我來到這個世界!!

希望明早不會因為今晚亂哭而眼睛睡睡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